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安全

央广网

洛阳再曝光15家消防隐患单位

2015-07-23 10:10:00 来源:大河网

  洛阳再曝光15家消防隐患单位 整改态度消极被曝

  执法人员依法临时查封彩钢板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洛阳市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消防监督执法部门对全市养老院、福利院等“五类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深入排查整治。目前,消防监督执法部门已通过本报曝光消防隐患单位22家。在排查隐患中,监督执法人员发现,仍有部分隐患单位对隐患危害认识不够,整改态度消极。今日再曝光15家消防隐患单位,接受社会监督。

  曝光1

  隐患单位:涧西区景沪商场存在隐患:消防设施未进行年度检测;二层部分部位未安装火灾感烟探测器。

  消防安全责任人:戚景会整改时限:7月27日

  曝光2

  隐患单位:西工区福星养老院

  存在隐患:未安装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巡查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

  消防安全责任人:罗红果整改时限:7月31日

  曝光3

  隐患单位:洛龙区第一国际幼教中心

  存在隐患:厨房顶棚、洗碗间使用聚氨酯泡沫彩钢板搭建,建筑耐火等级达不到要求。

  消防安全责任人:黄文莲整改时限:7月31日

  曝光4

  隐患单位:老城区亲和苑养老公寓

  存在隐患:未按标准设置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南侧部分房间及南侧走廊违规设置铁栅栏;部分电器线路敷设未穿管保护;未及时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未根据场所实际情况制定灭火应急预案、未组织开展消防

  培训演练;未制定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人不明确;未按照实际情况制定楼层疏散指示图;未成立本场所志愿消防队;未组织值班人员和护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护工不能熟练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消防安全责任人:韩会玲整改时限:10月12日

  曝光5

  隐患单位:瀍河区金郁食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未制订灭火疏散预案,无员工消防培训记录;东边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卷帘门,且关闭;东侧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场所内缺少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安全出口标志灯;缺少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配置类型不符合要求;电线未穿管敷设,私拉乱接;生产车间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泡沫彩钢板搭建。

  消防安全责任人:孙建国整改时限:8月6日

  曝光6

  隐患单位:高新区孙旗屯村星辰爱心养老院周边

  存在隐患: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用于饭店经营(12间商户);店内无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店内电线私拉乱接。

  消防安全责任人:孙庆社整改时限:8月10日

  曝光7

  隐患单位:洛阳创瑞拓网络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贸店

  存在隐患:疏散通道上堆放大量杂物;二楼私拉乱接电线且未穿管敷设。

  消防安全责任人:张建新整改时限:8月5日

  曝光8

  隐患单位:伊川县第二人民医院

  存在隐患:门诊楼:擅自加盖一层彩钢板建筑,作为住院部产房和办公室使用;北侧仅有一个安全出口;未设室内消火栓;未设置封闭楼梯间;部分楼层疏散通道设置侧拉铁栅栏门;部分窗户设置铁栅栏;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配备灭火器,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二楼南侧违规设置彩钢板隔断;二楼仅有一个安全出口;三楼西侧搭建彩钢板建筑;一层与住院部未划分防火分区;二层、三层与住院部内拐角处房间的疏散距离达不到要求;一楼西侧违规设彩钢板值班室。

  住院部: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室内消火栓;未设置封闭楼梯间;东西两侧袋型走道疏散距离超过20米;部分窗户违规设置铁栅栏;安全出口处及走廊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数量不足;三层、四层仅有一部疏散楼梯;西侧通往北区的疏散宽度不足,走道内堆放杂物;住院部与北侧住宅之间的防火间距不足;内侧窗外楼梯2米范围内开设有窗户;一层仅有一个安全出口;餐厅与操作间未设防火分隔;电线未穿管敷设。

  该医院未设置室外消火栓;未办理消防手续,未建立消防安全档案。

  消防安全责任人:王彦挺整改时限:12月31日

  曝光9

  隐患单位:偃师市强胜实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车间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占消防通道;室外消火栓压力不足;厂房内无室内消火栓;厂区无消防水源。

  消防安全责任人:杨益国整改时限:8月30日

  曝光10

  隐患单位:孟津县源氏食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宿舍楼:安全出口缺少疏散指示标识;餐厅中部出口违规使用侧拉门;餐厅内违规设置彩钢板超市;疏散走道和楼梯间缺少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配置不足;未设置封闭楼梯间;无室内消火栓;厨房操作间违规使用彩钢板房。车间:车间北侧违规搭建彩钢板房;包装仓库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安全出口采用卷帘门。生产车间:未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灭火器数量配置不足;无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采用卷帘门。炒辣椒房:违规设置彩钢板房;违规使用明火;电线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该单位无室外消火栓;未办相关消防手续;厂房和仓库属于钢架结构,未喷涂防火涂料;无灭火应急预案,无防火巡查记录。

  消防安全责任人:吴忧国整改时限:12月31日

  曝光11

  隐患单位:嵩县城关镇敬老院

  存在隐患:缺少一部疏散楼梯;未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窗户上违规设铁栅栏;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数量不足。

  消防安全责任人:周新成整改时限:8月30日

  曝光12

  隐患单位:洛宁县云鹤食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厂房内走道及车间未设排烟设施;室内消火栓管网主管道管径为DN65,压力过小,不能正常使用;厂区室外消火栓进水管仅有1根;厂区内未设消防水池。

  消防安全责任人:牛镇平整改时限:9月30日

  曝光13

  隐患单位:栾川县中医院存在隐患:一楼西侧安全出口疏散门开启方向错误;院区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不符合标准;消防控制柜未配置备用电源;门诊楼室内消火栓部分损坏;院区灭火器数量不足;部分防火门未设置顺序器;康复楼、病房楼未有效划分防火分区;康复楼缺少一部疏散楼梯;病房楼未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体验中心北侧疏散楼梯防火门不符合标准。

  消防安全责任人:张建伟整改时限:10月12日

  曝光14

  隐患单位:汝阳县付店镇卫生院

  存在隐患: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未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缺少一部疏散楼梯;楼梯下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杂物间;锅炉房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

  消防安全责任人:袁新峰整改时限:8月30日

  曝光15

  隐患单位:宜阳县骏马化工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办公楼三楼仅有一个安全出口,走道内自然排烟口设置不符合要求,二层室内消火栓无水带;办公楼电线私拉乱接;老压缩机厂房无室内消火栓,室内钢梯未喷涂防火涂料;硝酸消防水池室外消火栓系统管网不是环状,稳压装置阀门关闭,消防水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消火栓共用一组消防泵,不符合要求;液氧消灌区喷淋系统不能自动控制;可燃气体火灾报警控制器线路未穿管保护;无防火巡查,灭火疏散演练记录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责任人:李观辉整改时限:8月11日

编辑:任伟

关键词:隐患单位;穿管敷设;消防应急照明灯;自然排烟;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水池;消防安全管理;消防通道;消防隐患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