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安全

央广网

宝丰:在南水北调岸边开展防溺水事故演练

2015-07-10 09:32:0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7月6日,一名“溺水者”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救出南水北调河南宝丰段干渠。 王双正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日,南水北调河南平顶山项目部进行了防溺水事故演练活动。在干渠平顶山至石龙区快速通道交叉处以南200米处,一位“违规游人”进入隔离网到干渠边洗手,脚一滑落入水中,经过救援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现场施救,很快使其脱离危险。

  据参与演练的人员介绍,干渠水深流急,加之岸堤湿滑坡度大,一旦落水即使水性很好的人,靠自己的能力也难以上岸。提醒任何人都要以安全第一,未经管理部门同意不得进入隔离网内,以防不测。

  暑期已至,为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干渠沿线的安保工作,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平顶山项目部通过现场溺水演练,告诫沿线附近居民、学生等不要翻越护栏,进入渠道戏水、游泳;特别是对于学生、学龄前及辍学儿童、智障患者、精神缺陷人员,家长或监护人更要深入了解进入该区域的危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为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运行,国务院以于2014年2月以第647号令颁布了《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明确了南水北调工程的管理范围、保护范围,其中规定,未经管理单位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设置安全隔离设施的区域。(王双正 史军伟 文/图)

  

编辑:任伟

关键词:溺水者;宝丰;溺水事故;演练;杨幂;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急救人员;纺织城;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