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安全

郑州特警:拔枪射击10秒钟内击发5次

2014-07-24 08:31: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即日起,这些特警就上街巡逻了

 

 

特警在靶场训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为应对特殊情况下一对一、一对多实战,郑州特警要求一线巡逻队员从拔枪、上膛、瞄准到快速击发五次、枪入套等一系列动作10秒钟内完成,并保证速射命中率在45~50环之间。

  即日起,练就这些过硬功夫的特警队员将走上郑州街头,开始武装巡逻。

  快速拔枪射击 10秒钟内击发5次

  “啪、啪、啪……”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地下靶场里,枪声大作。特警队员们在这里训练92式手枪速射。

  “一号靶48环!”、“二号靶49环!”报靶员大声报告特警队员的速射成绩和从拔枪、上膛、瞄准到快速击发五次全部中靶、枪入套等一系列动作控制在10秒钟内完成后,一旁的负责人露出欣慰的笑容。

  “练为战、战为练,让特警队员练习速射,是为了提高他们一线巡逻的实战能力,在一对一、一对多名歹徒时,能够从容开枪处置。”该负责人说,对特警队员来讲,预设的安全距离是7米,训练中,假设歹徒从远处举着凶器朝特警队员冲过来,特警队员能在10米到15米的距离开枪射击目标。

  随后,特警队员们还进行了20发子弹的速射。公安部达标成绩是一分钟内完成速射,郑州特警队员们均能在30秒钟内将20发子弹全部击中目标。

  出入市口设立10余个检查站

  昨日上午9时,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特警队员们乘坐各小组的巡逻车驶出大院,开始绿城·夏季“铁网”行动街头巡逻。每辆巡逻车均配备有防暴盾牌、防暴头盔、阻车钉、防暴控制器等多种先进的武装设备,参加勤务的特警队员身上携带了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强光手电、急救包等装备,每个巡逻小组都配备有防暴枪、手枪、微冲等武器。

  据介绍,特警支队每天出动警力近300人,在111个巡区、448个反暴恐巡查点上,开展由特警、武警、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常态化巡逻。重点时段在中原路与桐柏路口、嵩山路与建设路口等全市10个重点部位开展徒步巡逻。巡查巡视中,重点盘查发现可能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赃物的可疑人员,及时处置各类暴恐和突发事件,确保重点部位周边治安良好。

  此外,郑州特警在郑少高速西四环站出入口、连霍高速沟赵站出入口等外围设置10余个检查站,采取入市口方向全天候24小时值守模式,对入市可疑车辆特别是小型面包车、小箱货车、无牌无证车辆、涉恐重点地区牌照车辆设卡盘查。在每晚11时以后,一律登车检查,核查车载物品和驾乘人员身份信息。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