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1日消息 6月24日,经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碧桂园滨海国际小区社区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近年来,碧桂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在海南相继落地多个项目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到小区交付使用整个周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工地管理和小区治理水平“双提升”。

碧桂园滨海国际小区社区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央广网发 蔡谜 摄)

党建引领 完善社区服务

“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实现公司‘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建设目标。”滨海国际项目社区党支部成立仪式上,该支部书记王子江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他表示,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设“红色物业”,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的深度融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业主生活中的大小事,让业主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希望党支部各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促进小区的安定和谐发展,新埠街道工委也将全力支持支部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张海驰对滨海国际项目社区党支部寄予了厚望。

目前,碧桂园在海南共有珊瑚宫殿和滨海国际两个社区党支部,在未成立物业党支部的小区,碧桂园也在不断探索以社区党建为抓手打造和谐社区,并以此积累了丰富的社区党建工作经验。

今年4月,海口市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海口碧桂园剑桥郡小区发动党员、业主志愿者力量,组建志愿者队伍,与小区物业形成互补,保障小区2882户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作为碧桂园在海南的第一个社区党支部,珊瑚宫殿社区党支部已有300多名党员业主登记在册,日常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有近百人。

碧桂园珊瑚宫殿社区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蔡谜 摄)

据珊瑚宫殿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德双介绍,小区里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可以马上召集一批热心肠、觉悟高的党员业主,群策群力解决问题。

此前,小区的一名业主因身体原因需要住院动手术,手术前需要准备充足的血源。为此,曹德双联合小区物业负责人王贺铭,发动业主、物业员工积极献血,帮助该业主解决了这个难题。

在碧桂园服务海南区域负责人王嫱看来,社区党支部作为纽带,可以有效团结业主、汇聚资源,为小区的大小事务出谋出力。物业也可以通过党建引领,完善社区服务工作,使得小区的管理水平和居住体验更上一个新台阶。

党员带头 参与片区治理

5月21日,为有效预防网络诈骗,海口市公安局新埠海岸派出所成立“反诈宣传队”,旨在面向辖区广泛宣传反诈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反诈宣传队”成立当天,碧桂园海南之心项目以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发动22名员工加入。

早在2020年,为了全力支持新埠片区治理工作,碧桂园海南之心项目就积极响应新埠海岸派出所的号召,组织员工加入由派出所组建的群众性群防群控力量队伍——“新安义警”。在民警的带领下,项目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活动。

项目负责人唐国维表示,一个好社区追求的是安全感、舒适性、和谐度,碧桂园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有责任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共同打造平安、 和谐、文明社区。

党组织发力 开展多形式活动

除助力片区治理工作外,碧桂园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爱一线工人、助力社会公益等多种形式的党建工作。

针对各项目工地的一线工人,项目党支部在高温时节不定期开展工地送清凉活动,在炎炎夏日将凉茶、绿豆汤等各类降暑饮品送到工人手中,给坚守岗位的工人们带去一缕清凉。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碧桂园博鳌东海岸项目党支部联合博鳌镇妇联、民政办、政法办、博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有关部门,在博鳌中心学校共同举办“关爱下一代成长,保护青少年权益”主题党建活动。

碧桂园博鳌东海岸项目党支部举办主题党建活动(央广网发 蔡谜 摄)

活动通过宣讲、观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防溺水知识等内容,并向近百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据碧桂园博鳌东海岸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海磊介绍,该党支部于今年初成立,项目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