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住在海南

央广网

海南鼓励房企出租库存商品房 租赁方可享税收优惠

2016-09-21 16:22:0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鼓励房企出租库存商品房

  海南日报海口9月3日讯(记者孙慧通讯员成和军)为有效增加市场供应,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元化的住房租赁需求,我省近日出台《海南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办法》,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对租赁方进行税收优惠,多举措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办法》要求,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入手,要求市县政府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传统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利用已建成商品房或新建商品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租库存商品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

  我省还将鼓励各类投资者注册成立住房租赁企业,形成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多元化的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专业、规范的租赁服务。各市县要研究落实鼓励个人出租住房的优惠政策,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规范个人出租住房行为,支持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和中介机构出租住房。

  同时,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支持政策,积极盘活闲置的商业用房、办公楼、写字楼、工业厂房、企业库房、物流设施等资源用于出租,为各类创业者、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办公经营场所。

  《办法》还规定,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按相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营改增关于住房租赁的有关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编辑:张颖

关键词:库存商品房;出租;税收优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出租校舍名不正言不顺 与教书育人本质相背

大学出租校舍名不正言不顺 与教书育人本质相背,公办大学出租校舍让人感觉不舒服,因为公办大学属于国有资产,也是公益性的团体或机构,本不该与商家逐利沾边。在这一出租校舍的“灰色地带”事实之下,大学暑期出租校舍赚钱,打的就是法律无规定的“擦边球”,滋生出来的一系列负面问题不容小觑。

2016-08-02 10:56:00

合租时代要来了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周五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以往打隔断出租房屋被称为“房中房”,这种租房方式和现象是被明令禁止并加以处罚的,如今这种转变是什么原因?

2016-05-08 09:11:00

住建部:现有住房改造后可按间出租

住建部:现有住房改造后可按间出租,发布会上,陆克华表示,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政府将推出包括新建中小户型为主的租赁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等办法解决问题。对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的商业用房项目,为了降低租户的使用成本,用水、用电、用气的价格按照居民的标准执行。

2016-05-07 06: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