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住在海南

央广网

海口无维修基金的老房开裂 房主希望列入危楼改造

2016-09-21 16:12:00 来源:南国都市报

  28年前建的泥土楼房现在纷纷开裂破损

  南国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聂元 剑文/图)由于购房时没交维修基金,位于海口琼山政府机关大院内一栋28年前建的房子,现在发生开裂漏水,住户们多次打报告,希望琼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维修或列入危楼改造计划。

  据居住在这栋楼内的黄先生介绍,他们所住的这栋楼房在琼山区文庄路20号琼山政府机关大院内,是当时的琼山县政府于1988年施工建造的试验楼,至今有28年了。这栋楼共4层,每层4户,共16套房屋,全部卖给了16户居民。16户居民都有《房屋产权证》。

  当年建造这栋楼房的技术远没有现在这么好,整个房屋没有钢筋混泥土柱子,砌墙用的材料为红土混合混凝土,而不是现在的沙和水泥等水泥浆。

  由此,该楼自2008年开始,墙面就出现大量的裂缝,墙体大面积掉落红土,16套住房内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特别遇到七、八月份的台风暴雨季节,墙体总会大面积渗水,墙面与楼道总是湿漉漉的。

  从那时起,该楼的住户就不断向琼山政府机关大院办公室反映情况,认为这栋楼房现在已成“危房”,申请政府相关部门对该楼进行重新改造。然而政府部门至今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

  今天上午,黄先生带记者来到8号楼内看到:内外墙体多处大面积掉落红土,墙体和屋顶多处出现裂缝。楼内多处发生雨水渗漏……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海口琼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栋楼的产权已分属到16户住户手中(16户购买的房子)。由于当时出售这些楼房时,没有实行住房维修基金制。因此,住户购买这些房屋时没有留存维修基金。因此,楼房出现开裂或漏水的情况时,物业管理部门无钱进行维修处理。

  这栋楼是否是“危楼”需要权威部门来鉴定,而这些鉴定费用也应由16户购房业主来分摊的,不应由政府相关部门来出这笔钱……这都是由于这栋楼的购房人没有留下维修基金而出现的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琼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于8月29日组织该楼的住户开会,帮助住户们解决这些事情。

编辑:张颖

关键词:老房;开裂破损;危楼改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奉化男子错过最佳报警时间 家中熏肉烧掉7间老房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孙岑 毛元奇

2016-02-03 18:30:47

徐州一50年老房楼梯突然坍塌 男子被卡半空中

徐州一50年老房楼梯突然坍塌 男子被卡半空中,昨日,家住泉山区纺织路8号院3号楼的张先生来电反映,8月7日晚,他去2单元给奶奶送蛋糕,爬楼梯还没上到2楼,突然一级楼梯塌了,他顺势掉了下去,被卡在了半空中。昨日上午,在纺织路8号院3号楼2单元前,1楼通往2楼的楼梯陈旧不堪,有几级楼梯上有新水泥修补过的痕迹,其中一级被水泥完全修补过。

2015-08-10 19:35:00

浙江衢州市水亭门一老房倒塌 2人被困

【浙江衢州市水亭门一老房倒塌 2人被困】浙江衢州消防大队的消息称,衢州市水亭门一老房突然倒塌,6人被埋,4人已救出,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目前还有2人被困,消防员正在紧张救援中。据悉,倒塌的老房正在改造中。

2014-04-15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