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白沙10月22日消息(记者钟宁 摄像晁聪)10月21日,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拉开帷幕。13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与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三个项目的竞技。

21日9时许,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高脚竞速赛首先展开角逐。运动员们脚踩35厘米高的高脚马,手握竹竿,顺步奔跑,在百米跑道上健步如飞,如履平地。

高脚竞速 央广网发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在赛场的另一侧,板鞋竞速赛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三人一组的运动员脚踩板鞋整齐划一地冲向终点,运动员们团结一致、相互扶持的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板鞋竞速 央广网发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在陀螺比赛中,守方运动员先将陀螺投掷入固定圈内,攻方运动员再抛出自己的陀螺,与守方陀螺进行对撞。运动员们巧妙的防守、精准的进攻,吸引不少现场观众驻足围观。

陀螺比赛 央广网发 赛事组委会 供图

本次赛事是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系列热身赛之一。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卢胜表示,白沙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完善文体设施,力争举办更多国家级比赛,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白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