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华区教育局拟出台《关于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据悉,“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是龙华区纪委监委护航廉洁文化根植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读圣贤书,做天下事’……数百张整齐的课桌前同学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书写海瑞名言,一撇一捺弘扬传统清廉文化。”“书写海瑞名言”硬笔书法比赛是海口市龙华区海瑞学校把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之一。

以清廉教育为特色的海瑞学校是龙华区纪委监委着力推动打造的一个“清廉学校”示范点。海瑞是明代刚正不阿的清官,海瑞学校位于“海瑞纪念园”旁,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历史名人命名的学校。该校以海瑞廉政文化和“红色旗帜文化教育基地”为依托,始终坚持弘扬“海瑞”精神,传承“海瑞”文化。校内随处可在楼道区角看到海瑞廉洁故事,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上,老师学生饱含深情宣讲海瑞清廉事迹,海瑞精神播撒在校园的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廉洁文化阵地陆续在龙华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打造完成。农垦直属第二小学在德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写给父母一封信”清风家书征文比赛,弘扬“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同时,第二十六小学也以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利用家长学校、开放日活动等契机,开展以廉洁为内容的各类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互动,扩大廉洁教育活动的社会效应。

“清廉文化进校园”是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抓手。龙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围绕‘清廉龙华’建设的目标要求,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打造清廉文化品牌,高质高标打造一批‘清廉学校’,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积极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校育人环境,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改善。”

(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供稿)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