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震撼了,从‘全家福’到‘全家覆’,这是多么沉痛的代价。我和我爱人都是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观看完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后,海口市龙华区驻区教育组副组长詹达盈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传承清廉家风,涵养良好作风。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积极探索家风建设有效途径。前移监督执纪关口,把家风建设列为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必谈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不断持续深化家风建设。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将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相结合,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家风教育基地。在遵谭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设置“家风苑”传承家风家训;深挖历史人物、旧居旧址中的“廉元素”,将在龙桥镇西南隅道贡村打造《家和万事兴》家风家训馆,让干部群众处处感受到优秀传统家风文化气息,营造崇廉尚德的廉洁文化氛围。

良好的家风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率先而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良好家风的树立者、传承者、守护者。”

(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