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6月6日消息(记者钟宁)6月6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了解到,端午假期,海南省接待游客13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44亿元。

“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图片来源: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6月1日,由海南省旅文厅举办的促进海南省旅游业超常规措施的十大主题活动首个活动——“我和海南的约‘惠’”线下活动启动,通过网络主播“沉浸式”直播,充分展示高铁环岛游潮玩方法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吸引市民游客在假日走出家门,享受优惠福利。海口、三亚、定安、五指山、文昌等市县分别推出“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惠聚椰城 嗨够夏日”电子消费券、“乐游三亚”旅游消费券、“100万惠享定安”消费券、“乐享红包 约惠山城”、“惠聚文昌 乐享千万”等线上线下活动,惠及市民游客“吃住行游购娱”,拉动旅游消费市场。

中超联赛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端午假期,海南省旅文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探索创新“旅游+”模式,升级本地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大众旅游需求。“旅游+体育”,海口市结合中超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推出旅文产品和活动,让中超球迷“白天出游,夜晚看球”,感受海口独特魅力;白沙黎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国家热带雨林公园飞行体验节,以“节庆+旅游+体育”的模式,开展了载人热气球体验、航空体验等活动。“旅游+农业”,海南各市县结合当地特色,推出乡村旅游活动和精品线路,其中非遗技艺体验、农耕实践、休闲骑游、户外露营、乡村集市、乡村音乐会、茶叶水果采摘等项目备受游客欢迎。“旅游+民俗”,海南省博物馆、中国南海博物馆、陵水、万宁、澄迈等文博场所和市县,分别举办“浓情端午 祈福纳吉”“逛新展 赛龙舟 乘风破浪过端午”“端午龙舟赛”“乡村龙水节”等系列活动,让公众深度了解涂雄黄、系彩绳、赛龙舟等端午传统文化和习俗。“旅游+美食”,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节、2022琼海老字号嗨购美好生活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美景、品美食,感受海南粽子文化。

白沙黎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国家热带雨林公园飞行体验节(图片来源: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文局)

端午假期,亲子游和家庭游成为假日市场主流。三亚、万宁、文昌、琼中等市县旅文部门推出六一旅游攻略。海南省各大旅游景区、酒店民宿精心策划亲子主题活动、优惠套餐以及家庭式组合产品,亲子型客房、家庭式产品尤为畅销。

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拍摄并正在热播的综艺《向往的生活》点燃了游客对滨海游的热情,其中万宁日月湾冲浪,海口、文昌、昌江等地的赶海,三亚蜈支洲岛趣玩海露营基地等滨海游产品最受欢迎。此外,海南特有的端午洗龙水习俗,也让海口市西秀海滩、东海岸,三亚市三亚湾、大东海,儋州市白马井海滨,万宁市日月湾、石梅湾、神州半岛,琼海市博鳌海滨,澄迈县盈滨海岸等海水浴场和滨海度假区,成为百姓和游客端午出游的热门选择。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