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5日消息(记者蔡文娟)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了解到,2022年“五一”期间,海南省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8亿元。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06万人次。

“我爱海口,51去海口”系列主题活动(央广网发 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为突出节日氛围,海南省旅文厅开展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通过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举办种类繁多的福利活动,向游客介绍海南本土小众、有趣、新鲜的玩法,适当刺激疫情常态化下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文旅消费。海口市推出“我爱海口,51去海口”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星空美食嘉年华”创意市集、西海岸潮流狂欢节、“活力东岸,五一开趴”,覆盖了海口多片区及商圈,吸引“海南人游海南”。三亚市开启2022年“焕新三亚·升级美好”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岛民玩转大三亚”特色优惠旅游产品、“心动三亚”首届城市旅游节及“2022年三亚离岛免税购物嘉年华”等内容吸引市民游客。

“星空美食嘉年华”创意市集(央广网发 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旅文系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把握游客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产品,举办各类旅文体活动50余个,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如海口推出了“趣玩时光站”“山海运动场”“自贸港开箱”“文化宝藏库”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亲子研学游、体育运动游、网红打卡游、历史文化游等。三亚与五指山整合两地旅游资源,推出3条三亚至五指山特色旅游线路,实现蓝绿互动,资源共享;儋州推出3条旅游精品线路,串联千年古盐田文化、村官文化、东坡文化和非遗美食。万宁推出了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及“浪尖起舞·空中翱翔”“赶海踏浪·夜宿露营”“亲子陪伴·童趣时光”3条假日旅游线路,以不同主题将万宁景点进行串联,涵盖了海上冲浪、帆船、空中跳伞、滑翔伞等丰富的“海陆空”旅游资源,彰显年青活力的城市形象。

万宁冲浪嘉年华(央广网发 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受疫情期间出行受限的影响,省内近郊游、亲子科普游成为岛内家庭的首选,海南省各地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观田园风光、感农耕文化、品传统美食,乡村、生态、温泉游热度持续上升。民宿、农家乐等结合本地消费模式的住宿方式受到岛内游客热捧,各大博物馆也成为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城市露营渐成社交媒体上的新潮流,露营短视频频频“占领”朋友圈、露营装备热销、热门露营区“一位难求”。露营进入“大众化”时代,椰林、草地、河边、海岸成为最佳露营场所,吸引着人们亲近大自然、享受悠闲时光。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