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线上发布《2021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报告》,根据2021年国内游客满意度排名,杭州、西安、重庆、北京、青岛、苏州、成都、济南、海口、厦门游客满意度位居前列。

海口城市俯瞰(图片来源: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

《2021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报告》报告认为,2021年国内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国内游客满意度为82.47,同比增长1.8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亮点。在艰难的旅游复苏形势下,国内游客满意度依然稳中有升,这得益于现代化旅游治理体系的逐步完善,得益于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在文化和旅游丰度上的不懈努力,得益于旅游企业的积极创新,得益于疫情之下游客对安全、品质的更高追求。

游客满意度是考量一个城市旅游业发展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指标。近年以来,海口积极拓展文化和旅游休闲内涵,为游客满意提供有力保障。2021年,海口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685.19万人次,同比增长21.5%。

游客进行帆板运动(图片来源: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

海口气候舒适宜人,空气质量常年位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之首;“火山奇观”“海上森林”“温泉海岸”三大特色独树一帜;百年老街南洋风情、网红打卡景点、独特的文化及历史遗迹交织成海口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色;弥补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时尚海上运动别样的“速度与激情”,高尔夫挥杆时的潇洒以及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理由,满足游客不同层次的需求。从东北来海口猫头的老人李科春说,海口气候暖和、空气清新,绿化环境好,有着迷人的热带美景、椰风海韵,生活在此每天都能享受到滨海城市的旖旎风光,不愧是一座宜居的城市。

湿地公园(图片来源: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

2021年,海口秀英炮台、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海口丘浚文化公园获评国家2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与特色民宿品牌初现,演丰镇瑶城美丽乡村(瑶城村)、芳园村、长流镇铭投拓展主题山庄(文毓村)获评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国际品牌酒店海口索菲特酒店开业运营,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加快配套;深免观澜湖免税店1月份开业,海口免税店增至4家。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离岛免税新政利好刺激下,全市免税购物销售额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近年来,海口不断提高‘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供给水平,打造高水平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旅游人才等旅游服务支撑体系,切实提升海口旅游服务水平,城市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增加优质产品的有效供给,提升海口旅游国际化水平,打造海口旅游品牌。(祝勇)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