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19日消息(记者徐培培 实习记者李思莹)819日上午10时起,海南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随着疫情防御逐步稳定,各省逐步开放周边及跨省旅游,海南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也恢复开放。

  同时,海南开启了围绕安心游、放心游的秋季旅游宣传推广。海南各大酒店、景区、免税店、航空公司和OTA平台推出了更加实惠丰富的暑期旅游套餐,更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日做足准备。

  “受疫情影响,海南一度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但我们始终保持线上旅游营销推广热度,积极宣传海南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和实惠旅游套餐,让更多岛内外游客‘种草’海南游。”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口全部转为低风险地区后,海南旅游营销推广从线上迅速转至线下,借助暑期市场尽快恢复旅游热度。

  各OTA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海南因疫情暂停了跨省团队游业务和“机票+酒店”业务,但企业对于海南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推广从未停止。各大平台反而凭借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通过全方位通达、多触点曝光来创造声量、积累势能,多措并举助力海南旅游宣传推广。

  此外,海南省旅文厅在其官方小红书账号“海南斑斓旅行日记”上,为网络用户提供详细的旅游干货,从“玩、住、行”等三大方面盘点海南景点、住宿及旅游线路攻略。近期官方还将推出“国庆黄金周自驾游” “影视剧综艺同款旅游路线”等特色旅游笔记,吸引游客前往海南旅游。

  为了配合海南秋冬旅游市场,海南航空创新推出了预约出行产品“自由飞”,从海口往返国内众多城市均可享受更实惠价格;并结合航司优势,一方面联合多家品牌酒店上线三亚机酒套餐产品,同时联合各大免税店发放免税优惠券,让更多游客享受海南高品质酒店服务和实惠免税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