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游在海南

央广网

海南“点线面”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6个市县成为全光网市县

2016-09-21 15:48: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风景

  海南省旅游委新闻发布会9月5日通报,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2016年海南从“点、线、面”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旅游重点公共场所WIFI网络建设、铁路及公路沿线旅游化改造、旅游交通干线建设、“光网”建设、“水网”建设等,并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海南正在建设的景区景点达33个,在建旅游交通干线20条,全省旅游重点公共场所WIFI网络覆盖率超95%,海口等6个市县已完成全光网市县建设任务,建成26个美丽乡村、正在建174个美丽乡村。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编制产业规划、研究制定扶持措施、开展创建标准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产业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全省2016年计划建设美丽乡村200个,已建成26个,正在建174个。

  全省现有17个市县计划新建旅游景区景点、6个市县计划改造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据统计,全省计划新建旅游景区景点47个,总计划投资额2236.52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景区景点有33个,其中儋州海花岛项目计划投资额1600亿元,海口长影环球100项目计划投资380亿元。全省计划改造提升A级景区景点12个,其中4A级升5A级的8个、3A级升4A级的3个、2A级升3A级的1个,总计划投资额11.99亿元,目前已建成1个(蜈支洲岛4A升 5A)。正在改造提升8个景区景点,包括亚龙湾中心广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东山岭文化旅游景区、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五公祠、海瑞墓、鹿回头、多河文化谷。

  全省计划投资建设旅游咨询服务中心62家。截至7月底,全省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旅游咨询中心共计50家。

  2016年省政府下达全省旅游重点公共场所WIFI网络建设任务数为347家旅游单位。截至7月31日,全省旅游重点公共场所WIFI网络覆盖率为 95.3%。其中130家3星级以上酒店中有126家完成网络覆盖,覆盖率为97%;129家未评星的高级度假酒店中有127家完成网络覆盖,覆盖率为 98%;53家A级景区中有43家完成网络覆盖,覆盖率为81%;35家咨询服务中心全部完成网络覆盖,覆盖率为100%。

  全省计划新建旅游交通干线39条,总投资额为160.76亿元,目前在建数20条。截至2016年7月底,文昌昌洒至铺前公路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万宁市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累计完成投资9.5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85.6%;琼海港下至潭门旅游公路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4.05亿元,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

  我省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建成4个以上全光网市县,年底前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部建成全光网市县(区)。今年上半年,海口、万宁、澄迈、临高、昌江、保亭6市县已完成全光网市县建设任务,并通过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的现场审核验收。

  2016年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计划实施40个,新增新扩建污水处理规模26.7万吨/日,新增配套管网886公里,估算投资43.4亿元,其中2016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2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21个。(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通讯员谢琛)

编辑:张颖

关键词:点线面;全域旅游;全光网市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行今日起“点线面”全方位降准 放水约7000亿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月5日起普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预计在全年外汇占款零增长的假设下,基础货币缺口约3万亿元,这意味着降准不会只出现一次。

2015-02-05 15:24:00

男子潜心八年独创汉字新写法 量化书法“点线面”

原标题:男子潜心八年独创汉字新写法 量化书法“点线面”  把一个字从米字格放进空白方格,再写到横线上,这一传统硬笔书法教学形式又有了新“教法”。据王普访介绍,目前书法教育普遍采用传统的临摹名家临帖方式教学,但不适合当今中小学生。

2013-08-16 10:11:00

中经堂经络环调理 “点线面”的整体化疏通

经络环是根据经络的表里关系已经同名经的关系将14条经络分为4个环路,即:局部经络环、整体经络环、系统经络环,涵盖了人体的腹部、背部、上肢、下肢。在运用的时候,不仅在方法上灵活运用,还会根据身体的不同症状将多个环路相结合,以达到全面疏通、内外同调的效果。

2014-09-05 16: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