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5月8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张科 谭超)5月6日,海南海口海警局执法艇在文昌市抱虎角海域查获一艘违规捕捞渔船。

海南海口海警局执法艇发现违规捕捞渔船(央广网发 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当日14时许,海警执法艇在抱虎角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正在放笼作业的渔船,随即对该渔船开展查验。

海警执法员对渔船开展查验(央广网发 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船被海警执法艇发现时,正在进行放笼作业,船上共有涉案船员7人,载有渔获物(螃蟹)100余斤、蟹笼500余个,船长无法提供相关船舶证书。该船因涉嫌违反休渔规定违规捕捞,被带回海警文昌第二工作站做进一步调查。

现场查获的渔获物(央广网发 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自5月1日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海南海口海警局持续开展“7×24小时”巡逻模式。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艇18艘次,登检渔船5艘,查处违规渔船3艘。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