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3日消息(记者蔡文娟)8月3日,海口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2日0时至24时,海口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0例。截至8月3日7时,2021年海口市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海口已进行核酸采样15346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目前核酸检测结果来看,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海口暂时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在采样送检的标本中,其中确诊病例的5名家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机搭乘国航CA8235航班的152名旅客及机组人员中,航班151人(不含患者胡某)已全部查找到。在海口集中隔离的有60人,居家隔离23人,均已采样并结果阴性。夏令营结业典礼海口市管控学员301名、工作人员105名,参加结业典礼家属及同住家庭成员634名,均已采样且检测结果的均为阴性;重点小区、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人员670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因本病例感染来源较为清晰,为湖北省输入病例,其出现症状的时间为8月1日,发病时间较晚,推断其在27日至管控前在本市传播能力有限。全市已检测胡某密接、次密接人员、重点人群以及外环境等各类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出现疫情扩散迹象。
  但在此前外省病例相关报道中,无症状感染者也具备一定传播风险,因此还会进一步对其密接及高风险区域进行连续核酸检测。
  海口市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被赋予“黄码”,被赋予黄码的市民会接收到核酸检测及转码的短信提示,据初步统计转为黄码的人群大约有2万人。
  目前海口市设置了33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当市民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不要惊慌,在收到该信息后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出炉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其健康码将自行转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