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符丹丹)近日,不少群众反映海南健康码存在无法正常使用、各类信息不显示等情况。对此,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一一解答。
  问:今日海南健康码为何无法正常使用?
  答:8月2日上午9点,由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信行程卡及海南健康码访问量激增,海南健康码系统服务压力过大,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海南健康码。经对系统进行紧急扩容,目前海南健康码已于上午10点03分恢复正常使用。
  问:海南健康码金、银边和疫苗接种信息为何显示不出来?
  答:由于海南健康码访问量激增,疫苗接种接口查询量过大,海南健康码金、银边展示与疫苗接种情况查询功能受到影响。
  目前正在紧急恢复健康码金、银边和疫苗接种信息的显示功能。
  问:通信数据行程卡为何无法正常使用?
  答:由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信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通信数据行程卡服务受到影响。用户可另行通过短信方式查询,方法如下: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待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行程卡功能恢复正常即可正常使用。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正在全力恢复相关系统功能,尽可能降低对公众出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