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文化闪耀俄罗斯

2018-09-18 11:04: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文化闪耀俄罗斯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陈泽锋 摄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等部门和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及当地民众15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由海南省图片社精心准备的图片展、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民族歌舞以及现场进行的黎族织锦展示引来俄罗斯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在发言中向俄罗斯嘉宾推介海南。她表示,展示活动上的歌舞及织锦展示等让人们看到海南丰富的文化内涵,中国在俄罗斯推出的众多旅游线路中,海南线路是最受欢迎的一条线路之一,“期待海南抓住机遇,做得更好。”  

  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陈亮用海南橡胶树的叶子吹奏了一段《喀秋莎》,现场俄罗斯观众欣喜地为其鼓掌伴奏;一段黎族舞蹈《筛筛筛》以欢快的节奏展示海南黎族人民的丰收场景,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富有海南特色的舞蹈。  

  “在俄罗斯的图片展览,我们在‘国际旅游岛’部分增加了能够反映海南康养游产品的图片。”此次图片展策展人王军介绍。图片展示的丰富旅游产品引来现场俄罗斯嘉宾们的关注。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在莫斯科设立的官方文化机构,于2012年底正式向公众开放。该中心成为莫斯科乃至俄罗斯境内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伴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中心在9月为当地民众及华人设置了以“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的丰富文化活动,此次“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也被列入该系列活动中。  

  “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是海南省文化交流代表团进行文化展示交流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团先后走进芬兰、挪威,丰富的展示内容收获热烈反响。

编辑: 刘拓拓

海南文化闪耀俄罗斯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