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实施首例民间空中院前急救 抢黄金救援时间

2017-05-03 10:27:00来源:海南日报

5月2日,直升机降落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停机坪后,伤者被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送往ICU治疗。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通讯员孟杭 摄

  5月2日下午,三亚市南山景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伤者伤势较重。考虑到南山景区离医院路途较远,三亚市人民医院及时启用了空中120通道,采用直升机救援方案,单程耗时仅10余分钟,为伤者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这是海南首次开展民间空中院前急救。

  记者获悉,5月2日15时40分,直升机带着1名急救医生和1名急救护士出发,15时53分降落在南山景区路口。机组急救员对伤者采取初步救治后带上直升机,于16时21分返回三亚市人民医院的停机坪,并送往ICU治疗。整个院前急救用时仅40余分钟。而在空中的时间里,医护人员利用舱内配备的医用担架、呼吸机、除颤仪、吸引器、输液泵、药箱等设备,对患者进行抢救,为患者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

  据悉,南山景区距离三亚市人民医院38.7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驾车也需要52分钟。此次启用直升机,全程仅用40余分钟就完成院前急救任务。这是该院4月25日启动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以来,执行的首例空中救援任务,也是海南首次开展民间空中院前急救。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民间;空中;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