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接到紧急任务,我们一会儿要去下新村送菜,大家抓紧准备一下。”8月11日傍晚6点多,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委会主任高正才通知说。

大茅村委会下新村小组是高风险封控区。刚刚从下新村忙完回到大茅村委会的海控志愿者们,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了再赴下新村的任务。

志愿者为村民配送“蔬果包”(央广网发 海南控股供图)

志愿者符怀珊说:“当时心里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是因为能为疫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紧张是因为会有较近距离的接触。不过时间紧任务重,紧张担心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大家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互相加油鼓劲。”

当晚8点左右,大茅村委会广场上停着一辆满载蔬菜和水果的货车,包点单位、工作队、村两委、网格员、海控志愿者共18人正在动手卸货、分装、打包。

“这里还差个土豆,这份再加点青菜,这10份已经好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00多斤蔬菜水果很快被分装打包好,6名志愿者随车将“蔬果包”送往3公里之外的下新村。

村民前来领取“蔬果包”(央广网发 海南控股供图)

当晚9点多,志愿者们抵达了下新村,把“蔬果包”卸到下新村的村广场上,等待村民自取。“这些菜是村里买的,大家先吃着,一户一袋,最近还是别出门,实在缺什么东西我们给您送来。”

“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前来领取的村民不停地道谢。

“当听到那一声谢谢,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志愿者邢帅说。

物资配送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每日夜巡,催促在外的人回家,督促未戴口罩的人戴口罩。

连日来,海控志愿者们白天化身“大白”,上门为村民做核酸采样、完成日常消杀工作。晚上,他们又化身“蓝骑手”,深入封控区配送物资,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默默奉献。(黄丹 张乐)

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海南控股供图)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