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27日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获悉,海南省已完成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一期3280亩基础设施建设,并已启动生物育种试运行工作和首单生物育种试验。

资料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高度重视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建设,2021年10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南繁集团举办“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一期)2021—2022年南繁季运营可行性专家咨询会”,通过现场考察和专题研讨的形式对专区目前工程建设、申报审批流程、试验监管办法、服务运营方案等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专区的54号、55号地块已建设围栏、监控、门禁、排灌、灭活等设施,在设施条件、组织管理、制度建设3个方面基本符合农业生物安全试验基地认定条件,可开展相关实验研究。

随后,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服务指南(试行)》的通知,生物育种专区(一期)开始逐步启动生物育种试运行工作。目前已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杭州瑞丰、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入驻专区,围绕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育种开展试验工作。(海南日报记者黄媛艳)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