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月1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叶韵)1月1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自贸新标杆,三亚新发展”2022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在海棠湾举行。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三亚市投促局 供图

颁奖现场 央广网发 三亚市投促局 供图

去年三亚市新增招商引资企业注册1812家,新设外资企业数同比增长118.35%,引入外资数同比增长45.97%,中国种子集团、三峡集团、中化集团、太古集团、SKP、紫金矿业、字节跳动、网易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落地三亚。

会上,继塞尔维亚(三亚)等十个国际商务服务点落户三亚后,墨西哥(三亚)、罗马尼亚(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的揭牌,进一步加大了三亚服务外企和国际招商的力度。

现场还举行了“2022绽放三亚”点灯仪式,启动“打造生态文明标杆,推动三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活动,颁发了三亚市2021年度自贸港新星、科创之星、CBD之光等7个奖项。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马晨光透露,目前企业在三亚注册资本超过20亿元,引进外资5000万美元。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伟东则表示,以成为自贸港的标杆企业为目标,公司将成立海外运营管理平台和黄金珠宝产销中心、投资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三亚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开展“制度执行年”行动。同时继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与政企的沟通对接,尽全力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好。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表示,希望企业家们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在合作共赢中推动三亚加快转型发展,在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过程中携手共进。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