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31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冯谋瑞 邢贞峥)12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一人假扮女友、闺蜜两个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赵某 央广网发 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 供图

坠入网恋陷阱 男子半年被骗19万

2月23日,红沙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吴先生报警称,其在网络交友过程中,被某网友诈骗了20余万元。接警后,该所迅速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经调查得知,2019年5月,在三亚工作的吴先生(男,41岁)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位网名叫“王飘”的年轻貌美女网友。两人在网上交谈甚欢,很快互加微信,孤身一人在三亚打拼的吴先生对“王飘”渐生好感,坠入爱河,但是两人却从未见过一面。

据吴先生介绍,双方确定关系后,这个漂亮的女网友从2020年5月至11月,开始频频以家人生病、医药费用不足、生活困难等为由,多次向吴先生借钱。对于女网友的要求,吴先生均有求必应,先后共200余次以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借给女网友。

交往期间,吴先生也曾多次要求见面,但对方却以各种方式为借口,均未能如愿。2020年11月21日,当借钱给女网友累计达19万余元后,吴先生迫切要求见对方,预感事情马上要暴露,“王飘”给吴先生留言称“因贷款被骗没有钱还债,心里有愧,现决定以自杀谢恩”。随后,吴先生再也联系不到女网友“王飘”。

失踪女友“闺蜜”求助 男子再次被骗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事情却没那么简单。今年1月,吴先生微信通讯录里突然接到一条陌生人的好友添加请求。一名自称叫“周心若”(化名)的人主动联系到吴先生,说她是“王飘”的闺蜜。对方告诉他,受“王飘”生前委托,现在要将家里的房子卖掉,还钱给吴先生,但因为处理“王飘”的后事和卖房子等事宜需要一笔费用,需要吴先生帮忙提前垫付。

信以为真的吴先生感觉还钱的机会来了,于是他又多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借钱给这个女友的闺蜜“周心若”,共计24390元。不料,到了承诺还款期限,这个女友闺蜜却始终没有动静,吴先生多次提醒、催促也没有任何回应。

8月中旬,经警方深入调查得知,吴先生的这个女网友“王飘”和女友闺蜜“周心若”其实是同一个人,而扮演这两个角色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是一名男子(男,21岁)。

甜蜜网恋背后 惊现可怕骗局

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赵某的日常活动轨迹后,民警决定对赵某实施抓捕。11月10日20时许,红沙海岸派出所民警在三亚市吉阳区一社区某网吧内,将涉嫌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

民警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央广网发 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 供图

据赵某交代,为了骗取吴先生的好感和信任,他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美女私密照片,经过处理后发给吴先生,声称照片是其本人,并通过主动向吴先生嘘寒问暖,表达爱意,建立感情联系,最后达到诈骗钱财目的。据悉,赵某从吴先生处诈骗的钱财,一部分涉案赃款用于日常开支,剩下的大部分赃款均被其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涉嫌以网络交友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网络世界虚幻莫测,广大群众交友聊天要小心谨慎,遇到涉及转账和需要提供个人信息的情况,要小心甄别对待,以免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