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新鸿港社区支行(以下简称社区支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适老服务”,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致力于打造让老年客户安心的社区银行,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过程中的痛点,让老年人享受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来行办理:聚焦长者需求

“我们年龄大了,眼睛不好使,面对电子化的工具,都需要你们亲力亲为的帮助。”70多岁的王阿姨,每次办理业务都会感谢社区支行员工耐心的陪同和热情的讲解。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社区支行专区配备敬老服务专员,针对本地老年群体,提供熟悉的家乡语言一对一服务,解决部分老年客户语言不通的问题。

聚焦长者需求,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新鸿港社区支行特意制作了简单易懂的操作流程图与短视频教程,指导老年人使用字体更大、界面更简洁、更适合老年人操作使用的“至简版”手机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社区支行考虑到部分老年人眼花、行动迟缓等情况,不断完善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便民箱、药箱、爱心座椅等各类用具,并细心制作了爱心备忘录、紧急联络服务卡等用品。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句叮嘱,反映出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新鸿港社区支行员工的细致周到。

上门办理:送服务到家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新鸿港社区支行为老年客户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如有上门服务需求,只需拨打服务电话,社区支行员工便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携带移动设备,将金融服务送上门。

年过八旬的刘叔叔,因身体不适、腿部摔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刘叔叔在操作手机银行上遇到了不少问题,子女又不在身边,咨询了解都极其不便。社区支行理财经理得知情况后,便开始了“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在刘叔叔住院的1个月里,理财经理先后6次奔向20公里外的医院,为刘叔叔现场答疑、线上办理手机银行等各种业务。“这么热的天,谢谢你们过来帮我,不然我们老年人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谢谢你!”刘叔叔激动地说。

此外,社区支行充分发挥远程渠道优势,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了解、掌握远程银行使用方法,做到业务办理足不出户、实时交互,将传统上门服务和智能技术融合,为老年人提供贴身金融服务。

下一步,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新鸿港社区支行将继续提高老年人群生活品质,打造“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