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2021年三亚市第十二届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2000余名“舞林高手”齐聚鹿城,其中不乏粉丝量近百万的网络红人,他们在三亚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林大会”。
40996474871a270253808aa66a01ec0.jpg
  比赛现场,超大舞池位于正中央,运用多种灯光设计,打造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让观众大饱眼福。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职业组、甲A精英组、青少年单人精英组等200多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华尔兹、探戈、斗牛舞、牛仔舞……当晚7时30分,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以“舞”会友,高手同台角逐,用专业、精湛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赛事亮点纷呈,除了比赛规模扩大、办赛水准更高以外,还吸引了省外多名网络红人参赛。来自广州市艺术学校的选手仁佳艺,今年15岁,长相清秀、身材高挑,在网络上发布短视频一年时间,已是拥有近百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在此次比赛中以精湛的舞技荣获拉丁舞第二、甲A组第一等多个奖项。
  “体育舞蹈公开赛加上阵容强大的国际级评审团,对每一个选手来说,既是竞技,也是学习,可以帮助他们走向更高更大的梦想舞台。”三亚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新迪说,比赛在三亚开展了12届,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本土输送了不少体育舞蹈人才,也培养、传播了真正的体育舞蹈文化。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赛,既为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风采的舞台,同时,还为大家创造一次走近三亚、感受三亚的机会。体育舞蹈是一项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竞技体育项目,在三亚连续多年举办公开赛,成为打造精品三亚、促进全民健身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三亚体育舞蹈公开赛开始于2009年,是三亚本土大型全民健身赛事之一,每年7月至8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协会、职业、业余选手等参加此次大赛。(记者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