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4月15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为解决好种子与耕地问题,践行中国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大国使命与责任担当。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论坛将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三亚召开。本届论坛以“大国粮道,世界饭碗;共同命运,共创未来”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重点讲解,共同探讨如何共建“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共享“一带一路”粮食安全成果,践行中国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大国使命与责任担当。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充分利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深度发挥“南繁硅谷”和“杂交水稻”这两张国际名片,率先打造海南农业开放先行试验区和“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全面推进世界稻米全产业链的合作交流,构筑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友谊之桥。
  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由袁隆平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论坛将为在华外籍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举办为期10天的“一带一路”水稻农业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