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029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陈文武)10 28 日,一种新的体育旅游赛事“太极志—太极英雄擂”无差别级“王中王”决赛在三亚南山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上举行,面向广大游客开放,引来体育爱好者们的关注。

  来自河南温县有刚太极武校、王战军太极学校、北京剑刃武艺俱乐部和陕西咸阳十三朝太极推手中心的4支队伍12名选手,经过2天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有刚太极武校的许佳俊夺得冠军。王战军太极学校尚玉松和有刚太极武校的许志凯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文武 供图)

  据了解,“太极志——太极英雄擂”以擂台方式展示了太极拳的对抗和搏击功夫。该赛程全部分为三段,从今年7月开始分别在三亚天涯海角、蜈支洲岛景区举行了分级别擂主大赛,擂主还接受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的挑战。擂主赛决出的各级别冠亚军与2019年各大国际性和全国赛事的优胜者,在三亚南山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期间角逐“太极推手王中王决赛”。

  “太极志-太极英雄擂”三亚南山“王中王”决赛激烈,历经预赛、复赛20场和最后5场决赛的竞争。此赛事是国内顶尖的一次太极推手擂台赛,吸引了各地优秀的太极推手名家、运动员参加,获得此次比赛前三甲的许佳俊等选手也是该级别国际顶尖的选手。据介绍,该比赛着重突出了太极拳技法、劲法、功法与风格,展示了太极拳技击灵巧多变、刚柔相济、攻守合一、以柔克刚、守中用中等原则,选手们都表现了敢拼敢斗,充分体现了太极拳的力量与智慧、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传统武术的实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