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涉嫌妨害公务 三亚警方追查到底

2017-02-03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2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佳 熊鹰)近日,三亚吉阳警方成功迫使一名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1月26日,一篇题为“外地某司机因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车辆违停行为进行处罚时,殴打并持刀追赶执法人员”的贴文在网上流转。

  经公安机关核查,1月26日13时许,杨某龙将车辆停在临春河路某人行道上,执法队员见到后对该车进行锁车并贴违停单,杨某龙立即上前把单扯下,要求执法人员解锁。在看到执法人员仍然依法对车辆上锁后,杨某龙便对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进行殴打,并抢走相机试图删掉相关照片,另一队员上前制止时,杨某龙又从后备箱拿出一把匕首追赶执法人员十几米,随后返回将车锁砸坏独自逃走。

  案发后,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警方通过调取现场视频,依法将涉案司机的妻子王某红传唤至派出所,并从王某红处扣押了相机一部(属于城管执法人员)、涉案车辆一辆和匕首一把。

  经询问,王某红交代了司机名叫杨某龙和其家庭住址。警方随即赶到杨某龙的家中,但未发现其踪影。警方决定将该案定性为妨害公务案,并立即将杨某龙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开展追捕。

  为尽快让杨某龙归案,在警方的持续追捕和法律政策的攻心、教育下,2月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龙迫于压力,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到河东派出所投案自首,并承认错误,表示要向当天的城管执法人员当面道歉并在网上发帖致歉。目前杨某龙已被刑事拘留。

  三亚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三亚;警方;涉嫌妨害公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