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高12月30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范耀文 刘强 樊乐)记者30日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获悉,临高县公安局马袅海岸派出所和临高角海岸派出所分别在临高两处港口附近查获2起违规运输生猪入岛案件,共查获违规运输入岛生猪321头,控制2名相关人员,扣押2辆涉案车辆。

抓获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 供图

12月7日凌晨,马袅海岸派出所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一辆小货车驶向辖区一港口码头,疑似违规运输生猪入岛。当日2时许,该派出所民警兵分多路赶往现场进行抓捕。驾驶员刘某见状,立即驾车逃窜,行驶至该港口路口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检查,该车辆上有活体生猪133头。

抓获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 供图

12月24日2时许,临高角海岸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对海岸线巡查时,发现一辆可疑的箱式货车进入了辖区海岸线区域,货车上疑似载有违规运输入岛的活猪。24日5时许,民警在临高县一路口将该嫌疑车辆拦截,抓获驾驶员岑某,当场扣押188头活体生猪。

抓获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 供图

经调查,两起案件的驾驶员刘某和岑某均不能提供两批活猪的任何检验检疫手续。马袅海岸派出所查获的133头生猪货主张某于12月7日主动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12月7日和24日,马袅、临高角海岸派出所已分别将相关人员以及查扣的活体生猪、涉案车辆移交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截至2021年12月底,该支队共查处4起违规运输活体生猪入岛案件,共查获485头活猪。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