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14日消息(记者钟宁 摄像曹文琦)11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老城镇站至美兰机场段市域列车开通仪式在澄迈县举行。记者乘坐由老城镇开往海口方向的S8166次列车进行全程体验。

澄迈至海口市域公交化列车 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9时30分左右,列车驶入老城镇站2号站台。列车共有4节车厢,每节车厢设有3对车门。外观整体以卡通绘画形式为主,融合澄迈地区盛产的咖啡与跳动的音符、红色绸带三个主题元素,靓丽的外观吸引不少乘客拍照留念。

澄迈至海口市域公交化列车 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走进车内,整体空间宽敞明亮,车门处绘有澄迈的福橙、荔枝、地瓜、山茶、蜜柚等有代表性的富硒产品拟人化形象。每个座椅下方都配备了充电插座,车内的显示屏实时显示列车行驶速度及车外车内温度。

9点56分,列车准时发车。车厢内愈发热闹,许多乘客通过发朋友圈、打电话等方式分享内心的喜悦之情。列车全程运行平稳,沿途风景优美,乘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车外风景。

乘客体验市域列车 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10点5分,列车到达海口站。有乘客意犹未尽地表示:“今天作为第一批上车体验的乘客,我们心情很激动,还没有体验够就到站了,以后我们到海口就更加方便了。”

澄迈市域公交化列车线路西起澄迈县老城镇站、东至海口市美兰站,线路全长51.4公里,途经站点由西向东依次为老城镇站、海口站、长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东站、美兰站,实行电子化票制,实名制售票、检票。

澄迈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磊介绍,澄迈至海口市域列车共两辆列车,8个车次,全天安排17对列车,预计全年的载客量可以达到70万人次,新列车的开通将方便海口、澄迈、文昌、定安四个市县的群众出行,进一步加强“海澄文定”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