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进一步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反逃税的意识,日前,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参加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举办的2021年海南省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

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开幕现场 央广网发 民生银行供图

在现场活动中,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的行人详细讲解反洗钱知识、洗钱犯罪手段、识别方法和预防措施等内容。为确保宣传效果,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通过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放置宣传牌、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向群众分发反洗钱宣传小手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将反洗钱相关知识高效地传达给市民,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正向过往的行人讲解反洗钱宣传 央广网发 民生银行供图

此外,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还积极邀请客户参与趣味健步走活动,在健步走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客户共同闯关答题,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行人咨询100余人,在深入普及、推广反洗钱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市民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秉承“风险为本”原则,履行好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打好新时期反洗钱攻坚战,做好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民生银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