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连日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检查组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园林服务中心、县环卫站等多部门开展文明宣传及督导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城市创建。

工作人员利用巡游车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洪小轩 摄)

本次文明宣传及督导工作以“宣传+督导”为重点,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在巡游车上装配扩音喇叭,穿梭于各个核酸检测点,循环播放“文明生活、同心抗疫”的相关宣传标语,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使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大督导力度,深入核酸检测点、超市、街边商户等地开展监督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超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地点码等工作,增加日常消杀频次,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沿街商铺要遵循“门前三包”管理规定,保持卫生干净整洁,禁止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各餐饮店禁止开放堂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推进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同行。

工作人员要求商铺要遵循“门前三包”管理规定(洪小轩 摄)

昌江黎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符东彪说:“疫情期间公民要注重文明,要遵守社会的公序良俗,力促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同驱动。”(洪小轩)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