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海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文昌市开展督察,并召开督察动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郭钊、副组长肖建军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围绕督察重点内容汇报工作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主持。会后,文昌市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卷测试。

郭钊指出,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坚持生态立省,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海南子孙后代的金饭碗。文昌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守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为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贡献文昌力量。

郭钊强调,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对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督察将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调研座谈、受理举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工作。重点督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海南省百日大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双碳”和“六水共治”工作落实情况;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等。

龙卫东表示,海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文昌开展督察,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国之大者”的高度重视和对文昌的关心关注。会上,龙卫东汇报了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强化依法监管和执法,引导公众主动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构建齐抓共管的社会化环保大格局。

会上,肖建军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严禁“一刀切”,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接受被督察地方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海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文昌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督察组于2022年5月16日-5月30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98-36880001,专门邮政信箱:海南省文昌市A00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2:00、14:30-18:00。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