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海南省入选“四个100”先进典型共7个,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大社区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社区。

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示范点、红领巾阵地、儿童助长之家等功能室,按照“便于管理服务,便于居民自治,便于社区功能发挥”的原则,为龙楼镇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社区服务。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助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到家探访、送服务到家等方式对老年人、儿童进行服务。定期举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诊察疾病,极大方便了居民就医。为老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面对部分家长居民因为上班或者做生意等各种原因,没时间、没精力、没有能力照顾孩子、为孩子辅导功课这一现状,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每天下午开展儿童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专业的社工人员为适龄学生免费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兴趣班辅导、图书阅读等服务,美工课、钢琴课等主题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还是文昌市党史教育示范点,依托党建文化室、多功能厅等开展参观学习、党课、党史知识讲座等活动累计56次。今年寒潮来临之际,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困境群众暖冬行动,社区志愿者给龙楼镇的困境儿童和特困人员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附:海南省入选“四个100”先进典型

最美志愿者:

陶凤交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植树娘子军志愿服务队队长

韩 棉 海南省扶残助残爱心协会志愿者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海南省三亚市巾帼维权行动女律师法律服务团

海南省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海南省鹦哥岭青年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

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大社区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