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5月6日消息 连日来,海南省文昌市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提升七方面的能力,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着力补齐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推动干部比学赶超,努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文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文昌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基础能力建设办好轮训班,聚焦专业能力建设办好专训班,聚焦领导能力建设办好培优班,聚焦能力短板办好补强班。同时,依托全市优秀师资库和精品课程库开设“紫贝课堂”,推动各级干部上讲台,塑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优秀干部队伍。以“点单式”培训为创新载体,改变以往单一的“灌输式”培训课程设置,推动能力培训做实做细做活等。

将提高干部的专业水平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必修课”,充分发挥各单位自主开展专业“比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各领域掀起业务“比武”热潮。其中,文昌市委人才发展局举办“首届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技能大赛”,“以考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才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文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刑事案例论辩赛,邀请“全国优秀公诉人”担任评委并开展培训,将“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永葆本色的文昌检察铁军。

文昌市首届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技能大赛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文昌市委组织部供图)

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治水大会战,持续推进“六水共治”工作。文昌市委把治水攻坚工作纳入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将五级党建网格化工作机制融入到“六水共治”工作之中,逐步打通治水工作“最后一公里”,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的治水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文昌全市上下共成立19支党员先锋大队、247支党员先锋中队、2945支党员先锋小队、63支治水攻坚志愿服务队,累计清理重点支流、沟渠98.4公里。

此外,围绕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广泛征集到“揭榜挂帅”榜单项目90个,并通过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确保市级“揭榜挂帅”榜单项目找准找实。(文昌市委组织部)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