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澄迈5月2日消息(记者钟宁)4月30日,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国社村“东坡唐佐纪念园”正式开园。

“东坡唐佐纪念园”开园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澄迈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是苏东坡诞辰985周年、登陆澄迈925周年,同时也是苏东坡门人姜唐佐中举920周年。崇宁元年(1102)三月,姜唐佐在广州乡试成功,成为海南史上第一位举人,被举至京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专家学者近年在澄迈县大丰镇封平约亭等地田野调查、实地读碑时,发现姜唐佐父辈由福建迁徙定居澄迈史料,经核查研判,认定所居之地即今日老城镇国社村,确认为“姜唐佐祖居”。

国社村村民等自发捐款建成的“东坡亭”(央广网发 澄迈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春,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在学党史、办实事,促进乡村振兴活动中,指导和推进国社村规划建设“东坡唐佐纪念园”。国社村村民积极配合,众筹捐款,利用村前广场开始动工建设。今年3月底,园内“东坡亭”、“苏东坡与姜唐佐”大型青铜雕像均完成建造安装。

“苏东坡与姜唐佐”青铜雕像(央广网发 澄迈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