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琼中9月18日消息(记者钟宁)“今年以来,我们建立了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小时问题解决机制,推出了审批服务代办等一系列举措,营商环境不断改善。”9月16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接受“营商环境看海南”央媒记者采访时表示,琼中将继续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能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座谈会现场 央广网发 张帆 摄

琼中县政务服务中心 央广网发 张帆 摄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琼中制定了“三个清单”管理机制,为已落地运营的企业、已落地正办理手续的企业和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制定专门的服务清单,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办得好。

“每个项目都有设立服务专班,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直接联系负责对接的县领导,相关负责领导必须两个小时内予以回应,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马上开会研究解决方案。”琼中县常务副县长王大周介绍道。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琼中依托网上综合监督平台,对各单位督考清单事项实行“137”督办机制,要求下达的任务1天内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原则上7天内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及时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间节点,持续跟踪到底。此外,琼中还首创审批服务特邀监督员制度和“民声+政务”体验员制度,倒逼部门改进工作作风。

“我来琼中十几年了,一直把这里当成家,我很开心能赶上创业兴业的好时机,让我多年的投入与付出有了更好的回报。”琼中天上什寒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治军说,县里每月都会邀请重点项目的企业家座谈,现场解答问题,各个部门会当场给出解决方案或承诺时限,很多历史遗留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琼中兆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许凯也对政府积极热忱的服务态度予以肯定:“有问题打电话,马上就会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帮助解决。我们去到政务大厅,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审批,这些都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