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亭7月23日消息(记者蔡文娟)23日,“保亭柒鲜,数聚未来”农业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此次活动以“保亭柒鲜,数聚未来”为主题,表达了通过品牌赋能、数字管理的方式促进保亭农业的发展的核心思想。会上发布了“保亭柒鲜”和“保亭菠萝蜜”公用品牌,并深入解读标识内涵,现场还介绍了“保亭柒鲜”系列产品新包装。据介绍,“保亭柒鲜”代表保亭七大明星产品及产业,分别为:保亭红毛丹、保亭菠萝蜜、保亭百香果、保亭榴莲、保亭黄秋葵、保亭什玲鸡和保亭六弓鹅。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随后举行的“公用品牌与农产品供应链如何融合发展”主题圆桌对话环节中,政商代表及品牌专家们现场从供应链的角度,对农产品市场流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探讨,给保亭农业企业提供了参考。
  神州数码(中国)数字农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周秋平发布了全国第一个品牌管理数字化平台。农业经营主体可通过该平台线上申报“保亭柒鲜”、“保亭红毛丹”、“保亭菠萝蜜”品牌授权使用,在申报时真实填写自己的种养殖信息及经营主体信息,定期更新,积累生产数据。保亭建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库,通过数据建立精准营销机制,对接销地市场,更好地助力农产品精准销售。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保亭通过使用品牌管理数字化平台,建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码,实现了三大功能,一是赋能经营主体身份证;二是全面获得农业经营主体的大数据,解决家底不清,产业不明的管理痛点;三是赋能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和产品追溯。
  此外,发布会上,海南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品牌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嘉兴水果市场海南人家果业和保亭三道赤道张府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海南橙子姐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保亭南黎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价值2亿元的意向销售合作订单。
  下一步,保亭将依托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优势,打造具有保亭特色小而精、小而美的农业品牌,同时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保亭柒鲜”公用品牌为引领,带动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聚集效应,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