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亭7月2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22日,“品味雨林·最保亭”2021年保亭红毛丹采摘季深度体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海南省内外的多名网络大咖和媒体记者走进保亭,感受神玉岛的绝美风光。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在一片绝美的风光之中,品茗、赏玉、习字、静心、定格美妙瞬间……在神玉岛,网友和媒体记者切身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神玉岛地处北纬18度,位于海南五指山南麓保亭县海南热带生态雨林腹地,拥有山地湖泊、原始热带生态雨林、千年荔枝树、森林溪谷、亿万年活化石、桫椤丛林和桃花水母等自然奇观。
  在这里,以中华玉文化和生态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三位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和以文化为魂、以健康为根、以人为本的幸福生活全生态消费服务平台正逐步形成。
  “这里的自然和人文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非常不错。”著名作家王建说,在神玉岛有一种回归田园的感觉,这里的建筑和自然风光结合得很好,依山傍水,恬静中又透露着现代的气息,非常适合前来躲避城市的喧嚣。
  “景色非常好,感觉随便拍一张都是‘大片’。”在神玉岛无边泳池,网友周女士留下了多张精美照片。
  入夜的神玉岛更是别有一番风情,山间的点点灯光,让整个景区更加悠然静谧。伴着甜美的山兰米酒和当地特色美食,大家对这里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活动期间,大家还将以红毛丹采摘季为切入点,宣传“品味雨林·最保亭”保亭红毛丹采摘季深度体验活动,讲好保亭红毛丹故事。本次活动将通过对保亭文旅产品和红毛丹等特色农产品的推介,进一步促进保亭文旅产品的多样化和有效供给,带动保亭乡村旅游及周边景区、酒店、农庄、果园消费,激发保亭农旅融合新活力,助推保亭红毛丹走向全国,实现产业兴农、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中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