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三大渔港项目之一——万宁乌场一级渔港开建
 
      5月20日,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开工仪式在万宁乌场港举行。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是全省三大渔港项目之一,建设规模为卸港量6万吨/年,可容纳避风船舶数量约1235艘,项目预算总投资超8.1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
  据了解,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陆域总面积约18.62公顷,其中利用已有土地16.2公顷。配套建设综合执法中心、卸鱼棚、港内道路、停车场、污水处理站、垃圾转运站、变电所、港区绿化、围墙、入口岗亭、公共厕所、应急储备库、智慧渔港工程以及室外给排水、电气、消防等。
  据介绍,万宁乌场一级渔港项目建设旨在改善乌场渔港现有设施落后,功能不全的现状,拓展渔港综合服务功能,促进该区域渔业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收入水平,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整体发展。
  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乌场港是海南省东部大港,具有面向东盟和太平洋的区位优势,乌场一级渔港建成后将有力推动万宁融入全省全国乃至全球供应链,有力引导万宁渔民向工厂化养殖、深海养殖和休闲渔业转产转业,形成水产加工仓储贸易渔港经济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