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陵水5月18日消息 (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杨一品)17日下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在跑步训练途中偶遇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于是立即开展营救,挽救了一条生命。
消防员合力营救轻生女子。央广网发 陵水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据介绍,17日17时20分,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文化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在椰林镇陵河边跑步训练时,突然听到河边有人喊“救命啊”,旁边还有几名围观群众。出于职业本能,消防员们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在河水中挣扎,有溺水的可能,情况非常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该消防站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消防员火速前往消防车上取救生圈和绳索,同时跳入水中迅速游向落水者。在救援过程中,落水女子不仅不配合,还使劲沉入水中,并说了一句“不要管我”。
  经过约6分钟的水中“鏖战”,指挥员从背后抱住落水女子拖往岸边,在岸上消防员的合力协助下,利用绳索将落水女子救至岸上。
  由于女子被救上岸后处于昏迷状态,消防员对其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让群众拨打110和120报警电话。经过现场急救,被救者有了反应。120急救车来到后,消防员配合医护人员将被救者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抢救室进行抢救。目前,该名女子身体情况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