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江5月15日消息 (记者洪坚鹏 通讯员朱高翔)日前,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一名初一学生在水利沟内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据昌江消防救援大队介绍,5月13日14时50分,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昌江县石碌镇环城东路附近水利沟有人落水失踪。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落水失踪人员系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一名初一学生,年约13岁。13日下午14时许,因天气炎热,落水学生与其他三名同学一同到水利沟游泳,不慎发生溺水事故。
  消防救援人员在水利沟内搜索。央广网发 昌江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了解完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并下水搜救,从落水点从上游往下游搜救,并在下游设网拦截。由于水利沟深约1.7米,水流较急,搜救难度较大,消防救援人员联系水务部门关闭上游闸门后,水位才逐渐下降。
  17时25分,群众在一座桥底下发现溺水者,救援人员与群众一同将溺水者救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抢救确认,该名学生已无生命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