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定安5月1日消息 “阳光海南岛 相约文笔峰”活动1日在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启幕。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游客将畅游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深入了解代表性的殿宇,感受当地清幽恬静的自然风光。
参加活动的游客合影。央广网发 毛雷 摄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曹传佳在致辞时表示,文笔峰巨石夹缝、古洞幽幽、山色秀美,被誉为定安“八大盛景”之一,景区内建有规模较大、结构完整的仿古建筑群。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郭表示,文笔峰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雅致舒适的明清民宿,非常值得游客前来打卡,希望游客们能在这次活动中获得独属文笔峰的记忆与快乐。

  启动仪式上,文笔峰独有的养生功表演让游客们惊呼不已,随后的抽奖活动让全场沸腾……经典歌曲演唱和气势恢宏的书法表演让全场气氛高潮迭起。“文笔峰的景色很棒,表演很精彩,我和孩子们都非常尽兴。”现场观众李女士很是兴奋,也很期待接下来的露营和采摘活动,“正值五一,天气非常好,活动安排都很有趣。”

  据介绍,文笔峰盘古文化区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占地1200余亩,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沿文笔峰而建,是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海南最重要的文化地标和文化名胜场所之一,同时也是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此次活动由定安县政府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毛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