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20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郑舒予)琼中“三月三”旅游推广月首期活动于日前启动,两条文化旅游路线——“诗意栖息,体验琼中”主题民宿体验之旅、“百花岭上万物生,亲子研学快乐游” 研学教育之旅同步开启。300多名游客从海口出发,由都市走进山间,感受诗意琼中。
  主题民宿体验之旅以游览参观琼中特色民宿集群为主要目的,游玩景区包括新伟茶园、石斛园、什寒村、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鸭坡村等。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花岭拥有百花瀑布、菩提秘境、爱情谷、树梢栈道等雨林风光。游客在景区内徒步游览,对壮丽的自然景色连连赞叹,并参与了“浪漫三月三·共话黎苗情”黎族苗族婚俗体验活动。
  游客体验采摘茶叶。央广网发 琼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研学教育之旅的线路特别设置参观了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沙起义纪念园,走访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不少游客家长表示,经过此次行程,和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同时,孩子们也在游览过程中被琼中女足精神所打动,爱国意识也更加强烈。
  亲子游客在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足球训练课。央广网发 琼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旅游文化推广月借助 “三月三”传统节庆热点,结合琼中特色的本土黎族苗族文化资源、热带雨林生态资源、特色民宿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等,推出多条主题旅游路线,以促进琼中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奔格内”琼中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据介绍,两条旅游路线仍在持续发团中。旅游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还将于近期推出第三条旅游文化体验路线——“亲自然,探琼中”热带雨林徒步露营大会,路线将融合户外体育运动、少数民族文化、雨林探险等元素,通过聚集来自省内外的自驾车露营爱好者与户外露营爱好者,传播和推广琼中特色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