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5月4日消息(曾鹏 黄国畅)青春,是什么颜色?

  文昌航天人会说,青春是红色。屹立于塔架的火箭上,五星红旗鲜艳闪耀,那是文昌航天人忠诚的写照,他们从山沟到海岛,战酷暑、迎台风,为的就是让鲜艳的红旗在太空中飘扬。文昌航天发射场里三角梅热情绽放,恰似文昌航天人对探索宇宙的似火热情;文昌航天人的青春色彩里更少不了“大红屏”那一抹大红,那是成功的喜悦与热血,也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发射场的彩虹格外美丽

  文昌航天人会说,青春是绿色。文昌发射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一年四季都有生机勃勃的绿色相伴。一座年轻的航天发射场也焕发着无限的生机。文昌航天人们犹如扎根于海岛的椰子树,埋头苦干、集智创新,自主研发一体化综合指挥显示平台、国产化软件开发平台,航天事业一片生机盎然。椰子树的绿,孕育出清甜的汁水,航天人奋斗的激情也将成就了长青的事业。


航天人在黄沙地上种出西瓜

  文昌航天人会说,青春是蓝色。文昌航天发射场有着蓝蓝的天,还有蓝色的大海,博大辽阔的蓝色始终伴随着他们,宁静而致远。选择航天,就选择了蓝色的工作服和大褂,这是沉稳之蓝,是精干之蓝。他们始终秉持“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方针,精益求精、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为了成功锱铢必较,为放飞国之重器而全神贯注。


火箭腾飞,胜利的火红

  文昌航天人还会说,他们的青春里经历过黄色。经过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在一片黄沙之上建起了两座现代化发射塔;初到的泥泞黄土,也没有让文昌航天人退缩,他们硬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黄土变成绿茵,搭建起一座登天之梯。一直以来,夜晚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他们的青春底色,也点亮了划过夜空的那道艳丽的黄色火焰。


绿油油的草海桐望向塔架的方向

  文昌航天人的青春里还有黑色。他们也曾经历过失败,但与他们接触,却会发现他们黝黑的脸庞显得异常的坚韧,是那黑色让文昌航天人愈挫愈勇,一往无前。一个个黑夜,深邃阒静的星空下,文昌航天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牧箭逐星、听涛揽月,为万古黢黑的深空增添无限光彩。


夕阳西下,大海与塔架一片苍蓝

  也有人说,文昌航天人的青春色彩是彩虹色,五颜六色、精彩纷呈。有默默无闻,有奋发图强,有热情奔放,有沉稳坚毅……当航天人的青春融入航天事业,汇入时代潮流,便有了颜色,也有了改变颜色的力量。青春多彩,航天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