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宁2月17日消息: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镇委镇政府充分调动劳动力和农产品资源,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销售农产品。当地组织有条件的党员和群众收集、打包农产品,为市、镇两级居民小区配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实现“防疫”与助农增收两不误。


山根镇农产品

  疫情期间,该镇要求小区住户自觉居家减少外出,隔天出门采购一次。为了避免小区住户扎堆出行对小区和市场、超市等区域防控管理造成压力,也为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难题,山根镇引导各村党支部,积极发动、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助农销售,向住宅小区住户上门配送农产品,确保生活物资供需不受影响。


山根镇农产品

  据了解,山根镇地处北纬18°,肥沃的富硒土壤,独特的气候条件,充足的光照,充沛的雨量,瓜果蔬菜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山根镇还拥有7.5公里长的海岸线,海产品丰富目前,镇政府摸底、建立全镇农产品台账,将农产品品质、数量、质量信息及时发送给各村。此外,所有配送农产品须经镇农业中心检验检测合格才能出售同时确保配送农产品价格稳定。


山根镇农产品

  据统计,目前山根镇每天的配送额都在5000元以上。除了镇辖区之外销售范围还进一步拓宽,辐射到了万城镇和万宁市区的住宅小区为市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吕佩义 符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