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宁1月23日消息:春节将至,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更好地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帮助定点扶贫村贫困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20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一行来到万宁南桥镇南桥村开展了新春扶贫慰问活动,为当地村民以及20户低保户、大病户送去新春祝福,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中去。

  当天一早,慰问人员一行实地走访到帮扶对象家中,给他们送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脱贫、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此外,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还邀请了乐东书法家协会理事、职业书画家孙全康来到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创作春联、大红“福”字,将他们对于新年的希冀融入到笔墨之中。“人和政善千家福,民富国强四海春”、“奋发图强兴大业,勤劳致富建小康”......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浸透着对村民的真挚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组织书法名家文化下乡活动,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将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近年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认真履行民生银行社会职责,多次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认真摸底了解帮扶对象困难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详尽可行的结对帮扶方案,受到了帮扶对象和当地村干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接下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持续为南桥村“输血” “造血”,巩固扶贫成果。(通讯员 姚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