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123日消息:火红灯笼高高挂,椰林深处年味扑面而来。转眼间,又到年终岁末之时,军营里的年味愈加浓厚,昔日严肃紧张庄严的军营变得热闹起来。备年货、贴春联、挂灯笼,大家一起动手布置春节环境氛围,处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息。

  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刚经过三个月蜕变的新兵第一次在连队张灯结彩地布置营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兵王成城说:“第一次在部队过年,一直以为军营里过年的氛围会和往常一样枯燥单调,但从自己亲手布置营区氛围来看,部队这个很温暖。这里有爱兵知兵的连队领导,有真心实意的战友,有和蔼可亲的班长……

  “左边灯笼再挂高一点……”虽然身边缺少了亲人的陪伴,但新兵们之间却热情洋溢,三两人一组密切配合,在宿舍外插彩旗、贴春联,把连队内外装点得红红火火。

  “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刚完成新春的氛围营造,新同志们又纷纷执起了纸笔,在一张张红色的便签上书写下对新一年的希冀,黑板上的参天大树,“结”满了一个个红色的果实,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加茂盛。

  夜幕降临,连队内走廊、门庭上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伴随着轻微的风儿来回摇动,透着鼠年的吉祥与喜庆,给军营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第一次在“家”过年,新兵们收获很多,对父母的关怀、对战友的关爱、对部队的感恩……带着时代的烙印,新兵们正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强国梦、强军梦的方向奔去。(通讯员 邵鑫缘 周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