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31日消息(记者朱永)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第 12 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精神,由亲和力国旅·领航教育组织策划,12 月 23 日-31 日,五指山市南圣中心学校、五指山毛阳中心学校、五指山第一小学、五指山市红山中心学校、五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五指山畅好中心学校、五指山毛道中心学校等 7所学校共计师生 2600 人,开展了“徜徉海洋知识·发现海洋奥妙”一日研学活动。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主要由三亚海洋科普展馆、亚龙湾中心广场、海洋科普研学素质拓展活动三大部分组成。本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融知识性、趣味性、探究性于一体,旨在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激发海洋科普知识学习热情,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自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时间能力。
  三亚海洋科普展馆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榆亚路654号,该馆150平方米,共分8个单元,其中科普知识展区有自然海洋、海洋资源、人与海洋、海洋权益等5个单元,互动单元分为水手结体验区和3D互动拍照体验区等。该馆通过参观讲解、体验以及互动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宣传海洋资源、权益、环保以及文化等科普知识。
  亚龙湾中心广场,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广场以图腾柱向蓝天升腾,以雕塑群向大地和大海延伸,其宏伟气势和独特的艺术造型,以有限的艺术空间形式,引导学生们的想象向无限的空间扩展。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教的知识,激发了对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的学习热情与兴趣。
  五指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本次研学活动指导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