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其他市县

央广网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将于海南陵水举行

2016-11-23 13:3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代超 王存福)记者22日从海南省文体厅获悉,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海南陵水举行,多支龙舟强队将争夺本年度总决赛的100万元奖金。

  据了解,此次总决赛的竞赛项目分为职业组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青少年组男女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

  据介绍,2016年参加总决赛的队伍由去年的32支增加到36支,航道数量也由去年的四航道增加到六航道。按照比赛规程,总决赛将根据大赛各站总积分确定参赛队伍,职业男子组接受前18名队伍报名,职业女子组和青少年组接受前6名队伍报名。

  记者了解到,按照总积分的排名,目前各组排名前三的队伍大部分已经报名参加此次总决赛。届时名门世家九江、武进太湖湾、聊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等多支强队将聚首陵水,一决高下。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共举办了六站,分别是海南万宁站、江西鄱阳湖站、福建福州站、广东惠州站、云南昆明站、浙江丽水站。海南陵水因宜人的气候条件和优良的龙舟运动场地,被选为总决赛举办地。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等承办。

编辑:张颖

关键词:总决赛;龙舟;海南万宁;大赛;强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总决赛开赛

第三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总决赛开赛,11月10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五征杯”第三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开赛。通过层层选拔的500位农机手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进行各项比赛,角逐“中国机王”称号。图为当日裁判和农机选手在比赛中。张建堂摄

2016-11-11 11:32:00

国乒“三次创业”来到河南

11月24日,国乒总教练、河南老乡刘国梁将携黄金搭档孔令辉及一众明星球员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李晓霞等里约奥运会冠军全体亮相郑州,出席乒动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的总决赛开幕式。

2016-11-11 09:53:00

年度健美健身盛宴:舒华杯2016全国冠军总决赛拉开序幕

近日,中国健美协会官网正式发布《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舒华杯”2016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竞赛规程的通知》。除此之外,在总决赛各项比赛中取得优胜的选手,可根据中国健美协会的年度参赛计划,代表国家参加下一年度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

2016-11-08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